小茶杯

爱周星驰和焦恩俊,最爱角色成小花,搞竞技体育真的伤身
目前是苏醒梦男

暗恋这件小事【三】

许三多会偷偷看他,袁朗发现,专注,小心翼翼,而且越来越频繁,已经近似于偷窥。每次他们处在同一空间时,他都能感觉到自己的一举一动被一束目光紧紧地跟着,但抬眼望过去,许三多仍然是一副呆呆的样子,让你觉得猜测他会偷窥都会有种莫名的负罪感。这让他有点挫败又有点暗爽。随意地甩甩头,带上帽子,袁朗决定先放下这个问题,想想新来的南瓜,毕竟又得想办法骗他们喽,唉~真累!
今年留下来的南瓜依然不多,和以前一样,不是少校就是中尉,傲得很。
袁朗随意地屈膝坐在地上,将手撑在身后,一如既往的“烂人”模样,开始给新来的南瓜训话。训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有点愉悦,因为他感觉到,一股黏糊糊的目光开始从他的手划到肩,又顺着脖颈爬到脸上,不用找,他就知道许三多出现了。
“报告”眼前的小南瓜及时把他的注意力转移了回来,差点忘了,这是在训南瓜呢。
“讲”
“你给我们订的体能训练已经超过人体负荷”“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
这是个傲气得如同拓永刚的少校,每年都有,对于这种“宠儿”,只有让他输在自己最擅长的东西上,磨掉他的自傲,才能治得服帖。
但袁朗现在没想那么多,他甚至没有在想。他只是有点懊恼的发现他已经把太多的注意力花废到那道目光上了。
“他的目光在我的身上至少停留了十秒才移开”他这样想着,然后抬头看了看那个兵的下巴,嗤笑了两声。他依然没有站起来,只是向后仰了下,换单手撑在身后斜倚着,漫不经心的嘲笑道“别说什么不可能,这些训练,我最差的兵都能做到,还能顺便去375峰跑七八个来回”轻浮的姿态,蔑视的眼神让站着的一群汉子怒火中烧,在之前的连队,他们从未受过这样的侮辱,荣誉感让他们现在只想和这位吊儿郎当的队长分个高低,让他看看什么才叫做真正的军人。群情激愤,不错,达到了自己预想的效果,他不禁有些儿意满,正准备趁热打铁杀杀他们威风的时候,他停顿了下,觉得脖子有点痒。
“这臭小子居然盯喉结,这有什么好看的?”
一个带着点恶趣味的笑容突然浮现在他脸上,他又继续刚才的训话“怎么?不服气?”“是”从鼻孔里喷出来的气,充分表达了他的意见。“看到那边那个小个子了吗?”他指着完成训练后站在外围的许三多,从他那个角度其实是看不见许三多的,但那目光太明显了,想不知道都难。站着的士兵们纷纷侧头看过去,一个一米六左右的小个子,手足无措的站在围栏外“他刚完成自己的训练,现在还能来上一组你们所谓不可能的训练,信吗?”那目光终于落到了他的脸上,袁朗的表情有点微妙,像是想笑又要保持严肃,略略有点扭曲。“许三多,傻站着干嘛,迅速滚过来”“报告队长,滚过来迅速不了”耿直的回答让袁朗差点绷不住那张严肃脸,忍住笑骂回去的冲动,假装不耐烦地吼道“那就全速跑过来”“是”
没过多久,许三多就到了这支还在气愤中的队伍之前,这群来自各连队的兵王都带着半信半疑的目光打量着他。他知道,队长要开始打击这群心高气傲的天之骄子了,他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表情去面对他们,他演不来坏人,只能面无表情的站着。
毫无疑问,这次说不上比试的结果让他们都放弃了反抗,每个人都沉默着,许三多不敢看他们,他知道那有多难堪,蜕变的过程总是痛苦的,而他则成了别人痛苦的一部分,这让他很愧疚。他努力假装一脸冷漠,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队长身上。那个他不认识的袁朗又出现了,依然残酷,冷漠,只是他不再有当初那种被背叛的感觉。
队长曾说过我们的希望与理想是他最珍惜的部分,所以每次他活生生把它从别人身上剥离下来的时候其实并不是没心没肺的,但是他会努力弥补,把它不动声色的还回去。
他突然觉得自己仿佛离队长更近了一步,盯着他的目光更热烈了。
而袁朗?他只觉得背后的目光仿佛要烧穿他。全身血液都因那热度开始沸腾起来“对,许三多,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看着我,只用这样的目光看着我”

评论(1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